主古原,副产粮,萌新写手。

沧海星河,夜咏一渡

    当我醒来的时候,荒大人就陪在身边。


    他看上去和从前……有些不一样了?但,我对从前的经历一无所知;我唯一记得的,便是我的使命——守候在荒大人左右。


    我脚踩一片星云,身旁是星光环绕,转过头便对上他的双眼。他的眸中,似有一片一望无际的海,久溺其中,便无法自拔。


    而当我沉醉不知所以时,海面上忽然泛起了点点星光,又指引我回到岸上。


    “醒了?”


    我转过目光,只见他面无表情地说道,转过了身。“醒了就跟我来。”


    他一步一步,在星辰中踩出涟漪,星光在他身旁围绕,顷刻间织出一身浴袍。转眼间,同样的衣装如霓裳羽衣般,轻柔地飘落在了我身上。


    “我可以,把这视为大人对我的奖赏么?”


    骑着狐狸,我不紧不慢地跟上他。他就如同一片星海,在夜色中斑斓;而我,则好比是这沧海中小小的一粒谷子——


    不知下一次沉睡,又会飘荡到哪里。


    “你开心便好。不过,无论飘荡到何处,你始终都在这星海中。”他仿佛了解我的思想,就像我曾经如此了解他。


    ……曾经。么?


    ——


    当我再一次醒来时,我已记起曾经的所有——志为阳界带去美好与幸福,作为神明守护现世。尽管那一日,荒大人为我制作的衣裳,神祇之身的我现已难着身,但以前刚刚认识他时的种种,还时常浮现在我的脑海中。我以为,我与他就如同亲人般无法缺少彼此,纵使高天原终有一日要我履行使命,我也会因为他而抗命——


    是天机,也是选择。


    而当我恢复力量,再见到他时,他仍穿着那身和服。


    ……我再一次的深溺在了星海里,而这一次,一粒谷子在海中生出千万株稻禾,每一株都似被星光包裹。荒大人……荒,他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。引领他,是我最重要的使命……甚至胜过了其他人的幸福,我不知何时起,产生了如此的情愫。


    我站在他背后抚平心绪,将我心中的疑虑缓缓道出:“荒大人,当初高天原派我来指引您时,我与您度过了一段很难以忘怀的时光,我也有很多收获。而当我不在的时候,您的成长显然是我无法估量的。我觉得,让您迅速了褪去了稚嫩的衣装,不一定是好的事情。有时,我本以为除了使命以外,我们就如亲人一般,可我心中的情愫,却让我不知所措。……是因为我的力量才恢复不久的原因么?


    ——确实,在分别之际所面临的不同境遇,对我等影响匪浅,陌生感固然存在,但不可否认的是,我仍是我,你亦如是。



    我,经历过如你现在这般的境况。纵使那时我左右无人,不过这兴许该是我革故的机会了。所以,你无需挂碍;既然当下你仍在我身旁,我自然不会将你弃之不顾。



    今日,我听得神谕,“有不解者,任之自专”。我便将这一签赠你,御馔津。命运之叮嘱,你将明了。



    “御馔津明白。”



    又是那日的星辰,在我身边围绕,似渡过夜空中的星海,披上了我的衣装;与那日不同的是,却有金黄的稻禾共清铃摇响……



    ——



    “我眼中的千万株稻禾,本就因你而生,占据了星海的全部,不再是浅浅一粟;如今要渡过这星海,且将月夜致你我共赏。”



    我的视线追随着他,看着他静静地远去,所经之处尽是金色的海洋。望着他的背影,我的内心,已然明了。



    想来年为大家祈得丰收之时,沧海必将也是那样平静啊。


评论(1)

热度(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