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古原,副产粮,萌新写手。

许风为愿,佑他神光

  清晨的风拂过山岗,来到我的身旁,牵起了我的衣袖,那是经历了怎样的山高水长,才有今日的和风习习。我习惯性的望向远方,没有争斗,没有痛苦,如果生活一直如此宁静,将会是怎样的快活惬意。

  

  “稻荷神大人觉得舒服么。”他的语气十分温柔。

  

  “如此恒久的温柔,定是在残酷的岁月中磨砺才能练就的吧。”神社前的风铃不断的响着。

  

  他摘下一朵花,别在我的鬓上:“这样会更好看。”

  

  清风似一丝一缕的线摩挲过我的手掌,当我想要抓住他,我却不经意牵上了他的左手,右手停在了半空中,我整理了一下思绪,“可以跟我讲讲你的过去么,如果觉得不方便,我们就去山上看看吧,我有段时间没有这样清闲了,就当给自己放个假。”

  

  他轻轻地眨了眨眼,向台阶上缓缓走去,我本默认他的拒绝,他回过头来,似是山顶上触摸过白云的风向我吹来,那份自由和轻快,是山底所不能比的,而他的笑容,明显比这清晨的阳光更加温暖人心,“边走边说吧,稻荷神大人。”

  

  我,似乎被他的笑容感染了……

  

  他如一阵清风,每走一步,上一台阶,所经之处,晴光灿烂,草木生花。风铃的响声在我耳中渐弱,风中的气息变得清甜,他的步伐如此轻快,但背影即使在晴朗的天空下,依旧显得单薄。

  

  “在我还是风神的时候,我所能做的,便是响应人们的祈愿,令这片土地风调雨顺。”

  

  一阵一阵的清风从我的袖间拂过,他很愉悦的说着,话语中都残留了几分温柔。木屐一步一步踏在台阶上,风拂过我的鬓角,在我身后停留又溜走,吹起我的裙袂,如同一个人为你而来,将你紧紧护在怀中。

  

  “信徒和供奉越多,我的力量就越强,逐渐我所能为他们做的,就愈来愈多了,曾经,总有人行走在山道里,而我就在神社旁看着来去的人影,这座神社也曾经繁华过。”

  

  他的声音愈来愈远,我却以为长裙而缓慢的挪着步子,我很想知道他的过去,这样我就能更多的理解他了吧……一时失了神,木屐踩住裙摆,整个身体向前倒去,而刚刚要磕到台阶上时,一股气流托住了我的身体,我似乎……又抓住了那阵风——是他的手,“慢一点,稻荷神大人,就算我等一下也没事的。”

  

  “要是我真的磕到了,这点伤对于我来说也不算什么的,不过,谢谢你。”

  

  “大人客气了,一目连只不过是一个妖怪,即使内心依旧住着神明的记忆,人们对我的感情,也不可能如对风神一样了,倒是您还能接受妖身的我。”

  

  他的话语如此温柔,他的背后有数不尽的春风,每一丝每一缕都吹过了我的眼角,却将他的无奈带到了我的面前,他受过的苦,不是这柔和的春风就能抚平的……

  

  “在我的心里,您一直都是风神。”在他的帮助下我缓缓站起身,这次,他没有放开手。

  

  离山顶愈来愈近了,一声声龙吟夹杂在风中,抬起头便看到他的龙在山顶盘旋,“为什么不让他跟着你呢,不凭借龙的力量的话,你的力量还很微弱。”

  

  一丝风吹进了我的手心……

  

  “一丝风随着天地而走,会遇到很多和他同样的风,一丝,一阵,最终跨过山海,来到你的面前……有时我也在想我为什么不是水神,这样就能很轻松的阻止那场洪水了。”

  

  风无意的吹着,我认真的听着。

  

  “风是你最好的信徒,无需对过去的事情介怀。”

  

  ——

  

  山顶上是一番不同的景象,微风吹过时,所有的青禾都摇曳着,希望这些风临走时,可以将他们的思念带去天边,或许,万物都有属于自己的情感。

  

  “稻荷神大人,看看这个。”他递给我一株蒲公英,“我觉得,比起风,它应该是最自由的了。”

  

  我轻轻呼一口气,白色的种子飘飞而出,随着阵阵清风,越走越远。

  

  “在我们的眼中,他们是自由的,落地之后又成为了一个新的生命,这是他们的使命,不过也很美好。”

  

  一语还未落下,风从我的鬓角流过,当我回过头,漫天的蒲公英散入我的视线,我伸出手便能感受到“他们”从我手指如蜻蜓点水般飘过,是一个又一个的生命。

  

  “他们都会去到什么地方呢?”

  

  “随着风的指引,去他们该去的地方。”

  

  他的眼里,明显有了不一样的神采。

  

  “我相信,我也一定能去到我该去的地方,因为,稻荷神大人就是我的风啊。”

  

  一阵风突然从我和他之间吹过,蒲公英漫天飞舞……

  

  “神,是不能满足自己的愿望的,不过我相信您一定可以。”

  

  “请不要客气。”

  

  “用你的风,守护自己。”

  

  他帮我轻轻夹好了鬓上的花朵,我望着他的侧脸,他笑的很开心,很温柔,他一直都叫我稻荷神大人,可他并不是我的子民,他是一个善良的风神……

  

  “自从我选择堕神的那一刻起,我本以为我已被这个世界舍弃,殊不知,我遇见了一位眷顾我的神明,所以我,一直被守护着,一直幸福着。而且我也相信她,不会放开我的手。”

  

  风在青山间肆意的吹拂着,快活而温柔,或许,这是他第一次被这样没有目的地在乎着,这份纯净而美好的愿望,化作一阵风,一直,一直守护在了他身边……

  

  神社门前的风铃一直响着,愿此方水土一安如常,愿生活恬静怡然,而那风走过的地方,稻禾为之丰硕,鲜花为之盛开,蒲公英的种子为止停留,只因风中带着,风神的温柔……

  

  来年,山上的神社重建,重新添置了一座神像,却供奉着两位神明,只因这两位神明不愿意放开彼此的手。一位神明活在他们眼里,而他们活在另一位神明的眼里,前者为人们带去丰收和幸运,后者为他们求得风调雨顺。

  

  从此,山间的人影不断,只因他们知晓,当一阵金色的风穿过田间,所有的庄稼都迎来了丰收,或许这一次,风神真正的活在了他们心中,他们尊称这两位神明,是他们的光。

  

  即使以这种方式,风神也早已心满意足。

  “稻荷神大人,您便是我的光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 【求评论】


评论(5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