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古原,副产粮,萌新写手。

夙愿为偿

  “就算是神,也会有弱点的吧,不过是为了收到敬仰而滥用自己的力量,若是用你的力量强迫他们俯首称臣,岂不美哉”蛇头在阴风中摇动,来着邪魅的笑着,“这便是来自阴界的清澈之风啊。”

  

  我与他对视着,身边银色的光芒围绕着,“为他们分担苦难,带去幸福,是我的使命。”

  

  “使命?不过是那些家伙给予你帮他们做事荒唐的理由罢了,你也渴望这份力量吧,成为我的一部分吧?不要让虚伪的神祇之位束缚你的自由了。我会满足你的愿望的。”它挥动面具,一阵黑气向我袭来,我轻摇神乐铃,一片稻谷在金光中生长从而抵挡住了他的攻击。

  

  “你欺骗了她。”

  

  “真正欺骗她的,是晴明,只要再有几个想要得到这份力量的妖怪接受了,我自然就可以把那位寻死的占卜师化作我的一部分,如同落樱又经过土壤,成为了树的养分,两全其美,这又有何不可呢,比起你高高在上,需要他们的祈求,我的交易,明显公平的多。”

  

  “当我接受这个神祇之日,我的内心便从来不会改变,我愿意满足他们的愿望,分担他们的苦难,所以,我便不会让你伤害他们。”

 

 “伤害他们,从来都不是我的目的,我满足他们的愿望,而他们成为了我的信徒,不是很好吗。”

 “可你让他们失去了自我。而且凭一个稻荷神的力量,你是阻止不了我的,所以,和我交易吧,御馔津。”

  

  他如此的笑着,背后的裂隙不断吹出一阵阵阴风,我的结界力量明显小了很多。

  

  “你想做什么交易。”

  

  “把你最重要的人,奉献给我。”

 

   最重要的人……

  

  “天下生灵我都爱着,没有偏爱谁,所以我没有最爱的人。”

  

  他的笑意更加明显了。

  

  “好,那如果,他不是人,也不是妖呢,他也不算做天下生灵,他就在你的身边,一直。”

  

  我顿时明白了,和他一起的经历从我的脑中浮现又浮现,我不知道我对他是作何感情,只是本能地说着不行。

  

  “如果你放弃不了他 ,那你就得放弃你的生灵了。”

  

  他的蛇嘶吼着。

  

  “我可以……放弃我自己么,我与你做这笔交易,然后你不可以伤害他们,还有他。”

  

  “你可比他们那些老古董有趣多了。”他向我传达了一股力量,“这样就好了,交易愉快……”

  

  ——

  

  然后我醒了,荒看着满身是汗的我

  

  “你怎么了?”

  

  “做了一个噩梦,荒大人无需担心。”

  

  “那就休息一下,你太累了。天下相比你……咳,还是自己重要。”

  

  “……是。”

  

  ——

  “还真是有趣呢,明显是我亏了啊,不过这份夙愿,可是一个有了特殊情愫的神明给我的机会……”


评论(1)

热度(3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